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移动电话数是固话5倍 超2000万人用3G手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1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0日讯(张天虎)记者20日从2014年河北省通信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1-12月份,河北省电话用户达到7158.6万户,电话普及率达到98.2%。其中移动电话用户6006.2万户,固定电话1152.4万户。由数据算出,移动电话数量已是固话数量的5.2倍,2003.5万用户使用3G移动电话。

  事实上,移动电话数量越来越多,固话数量逐渐减少,全国大趋势也是如此。数据显示,到2003年10月底时,我国的固定电话用户数已达到2.55139亿;移动电话用户数已达到2.56938亿,我国当时就成为世界上移动电话用户超过固定电话用户的国家之一。

  20日,河北省电信、联通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尤其近两年,他们感觉退固话网络的客户是越来越多,尽管出台的一些“打包优惠”措施不断,但不少客户还是选择了移动电话。

  数据显示,目前河北省移动电话用户和3G移动电话用户分别居全国第七位和第六位。按照目标要求,今年,河北省电话用户将达到7300万户,电话普及率将达100%。

关键词:网络,河北,固话,移动,手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