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赴革命老区兴隆慰问调研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0 18: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月20日电(石峥 赵明欣 张江涛 李呈祥)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8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与中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带领中残联教育就业部、维权部、组联部、康复部、扶贫处人员,赴兴隆县走访慰问特困残疾群众,对兴隆残疾人工作进行扶贫调研,为革命老区送来了党的温暖与关怀。

  革命老区兴隆县是个深山县区,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县,全县有残疾人23178人。近年来,该县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通过加强残疾人劳动就业、扶贫解困、无障碍环境建设、康复训练等帮扶,残疾人工作取得了很多可喜成绩。张海迪一行首先来到兴隆县小平食用菌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进行调研。调研中,她现场详细询问了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残疾人帮扶情况汇报,与基地务工残疾人进行了亲切交谈。张海迪对残疾人发展种养殖业,自力更生再创幸福生活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示工作人员提供帮扶资金10万元支持基地发展。随后,张海迪一行慰问了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残疾人李建华、精神残疾人家庭朱起才、重度肢体残疾人家庭贾宝江,详细询问了患者用药、就医、社会保障情况。当了解到贾宝江因残卧床,家里60多岁的老母亲给予他无微不至的照顾时,海迪主席动情地说到:“你有个这么好的妈妈,一定不要着急,要有信心,我们也会想办法帮助你的。”

  张海迪一行最后参观了兴隆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现场听取了县残联关于残疾人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到2020年,我们国家要全面建成的小康社会,是人民的小康,也是残疾人的小康。要将残疾人康复服务纳入地方医保体系,要依托县乡村卫生医疗机构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有针对性的康复服务,并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将康复服务做到千家万户,帮助残疾人有质量、有尊严地生活。

 
张海迪慰问调研。兴隆县宣传部门提供
张海迪慰问调研。兴隆县宣传部门提供
张海迪慰问调研。兴隆县宣传部门提供
张海迪慰问调研。兴隆县宣传部门提供
张海迪慰问调研。兴隆县宣传部门提供
张海迪慰问调研。兴隆县宣传部门提供

关键词:张海迪,中国残联主席,革命老区,调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