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天津妈妈乘动车来邢 让孩子为山区老人洗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1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8市80个孩子赴临城山区学孝道、献爱心

  1月18日上午,来自28个城市有着不同经历和感受的80名孩子及他们的家长步履匆匆,怀着希冀,从天南海北齐聚本市天一城。孩子们将和来自各大高校的33名爱心志愿者组成临时大家庭,赴临城赵庄乡虎道村进行为期7天的国学冬令营,感受传统文化的内涵和真义,和山村孩子手拉手,度过一个温暖而有意义的寒假。

  80名孩子中最小的只有6周岁,最大的18岁

  “你是哪里的,我比你大,你就叫我姐姐吧。”“听说山村里生活条件特别艰苦,以后大家一起挑战新生活。”第一次离开父母,孩子们对将要到来的冬令营生活充满好奇,刚见面没一会儿就互相熟悉了。“我带了成语故事当礼物”“我没带礼物,但我会给他们讲”,孩子们七嘴八舌的说着,对将要结识新朋友充满期待。

  这些孩子最小的只有6周岁,最大的18岁,在家中个个都被视为掌中宝,经过分组,小朋友们一个个站好了队伍,在爱心志愿者的带领下准备出发。

  “出发之后要徒步走两个多钟头,过马路时要听指挥注意安全”“到了村里,要听老师的话,和村里的小朋友多交流”……由于有不少小朋友是第一次离开父母,而冬令营需要孩子们独自参加,临行前,父母们忙着叮嘱孩子各种注意事项,生怕孩子照顾不好自己。

  “昨天晚上,我的内心斗争了许久:过惯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把孩子送到艰苦的环境中,万一摔着碰着可怎么办。”在机关工作的杨女士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还是决定让孩子去山村锻炼,并接受国学学习,她说:“作为父母,最成功的事儿就是让孩子早日学会独立。”

  天津妈妈辗转好几个城市才报上名

  “男孩儿更应该吃些苦。”韩春燕带着孩子从天津坐动车一早就赶来了。她告诉记者,儿子祁耀诤今年7周岁,平时独立性也很强,为了学会独立的生活,她辗转找了好几个城市才报了名。她说,国学可以从小规范孩子的行为,和小朋友间的互帮互助、为山区老人洗洗脚可以使孩子懂得帮助别人。

  “此次活动的目的一是在给山区的小朋友们带来欢乐的同时授予他们知识并开拓他们的视野;二是让城市的孩子和山区的孩子温暖过冬,手拉手活动,让他们相互学习,共同成长;三是给志愿者一个奉献爱心,锻炼能力的平台。”此次活动的发起者,中国爱心网李保亮,同时也开办了河北红黄蓝国学孝道班,他告诉记者,此次活动自去年9月开始策划,经过报名,最终录取了80名孩子,选拔了33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

  将爱心传递,让山区孩子的冬天变得更温暖

  李保亮说,到达目的地之后,将让孩子们接受国学学习,并通过游戏等方式让城里的孩子和临城赵庄中心小学同学们结对子,对贫困儿童进行一对一辅导,通过帮扶活动,让城里的孩子懂得感恩。同时,志愿者们还将拍一部微电影。

  “微电影的名字暂定为《冬天里的童话》。”来自吉林动画学院的朱强说,此次支教活动学校里一共来了15名同学,有的是编导专业,有的是新闻专业,大家都带着一份爱心前来,将通过帮扶等形式展开一系列支教活动,同时还会拍一部反映乡村孩子生活的微电影。编导专业的常梦迪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将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支教、献爱心的队伍中来,让山区孩子的冬天变得更加温暖。(记者 刘晓燕)

关键词:邢台,天津,国学冬令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