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承德:外地车转入“门槛”提高 黄标车转出受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4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月23日电(任洪涛 李强 田伯兴)近日记者从承德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为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加快黄标车淘汰步伐,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从今年1月1日起,承德市再次加强了对外地机动车转入的“户口”管理,对不达标的机动车一律不予转入、转出及过户。

  具体举措包括:对外地转入承德市的机动车,2014年未达到“国Ⅴ”排放标准的,一律不予受理;对黄标车转出目的地为河北省内其他市的,一律不予办理;对达到机动车强制报废使用年限1年以内(含1年)的机动车,不得变更使用性质和过户。

  据承德市车管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外地转入承德市的机动车,此前(2013年),车管单位掌握的标准是达到“国Ⅳ”排放标准,否则不予受理,今年起,根据《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冀发[2013]23号)和《河北省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办字[2013]119号)的要求及《承德市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承市政办字[2013]208号)的规定,承德市提高了外地机动车准入标准,要求必须达到“国”才能落户承德。

  此次,承德市车管单位同时加强了对黄标车的登记管理。黄标车是指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2013年—2015年承德市共淘汰黄标车44261辆。这一措施的出台意味着黄标车在河北境内已不能自由“流通”,黄标车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

  据悉,以上这些措施在承德市车管单位已经开始全面执行。车管所工作人员提醒有车一族或有买车意向的市民,一定要注意“新规”中的变化,以免以办理相关业务时给自己带来不便和不必要的损失。

关键词:承德,黄标车,转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