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廊坊:春节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公交司机们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1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历大年初一,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但我市(廊坊市)公交公司的干部职工为了保障节日期间广大市民的出行,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安瑞娟是25路公交车的司机,初一早晨6点,当很多人还在睡梦中时,她就跟平时一样,已经到达公司车辆出库地点,开始做出发前的各项准备。

  "提前到场站归置归置车,查查车,热热车,也跟平时上班差不多。"

  安瑞娟所在的25路线,往返于终点站和大家新城小区之间,途经23站,每趟跑下来需要一个多小时,大年初一这一天要跑4个来回,晚上7点多才能收车回家。安瑞娟说,每年假期赶上值班都不能休息,虽然无暇照顾家庭,但家人都很支持她的工作。

  "支持,特别支持,要不支持我这什么都干不了,因为我们家小个的刚一周十个月。到年了,一年就歇两天,应多陪陪父母多陪陪孩子,可是工作需要就得上班。"

  安瑞娟的爱人者红彬也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他是在大年初二值班,在这千家万户团圆的时候,他们两口子却分别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着。

  者红彬:"既然选择这工作,就要全心的去热爱这工作,为了市民平安出行,我们付出点也无所谓。"

  谈起家人,安瑞娟和者红彬都觉得欠的太多。

  "父母都挺支持的,也都理解。反正就是父母累点,又得照顾孩子还得给我们做饭,所有的家务都是父母给承担着,觉得挺对不起他们的。"

  春节期间,还有许许多多和安瑞娟、者红彬他们一样辛勤工作在一线的人们,他们默默无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这里我们向他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关键词:坚守,春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京津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