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遵化22岁小伙被“三无”爆竹炸伤眼 恐失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1 0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年除夕,同仁医院都要增加就医量。今年,同仁医院眼科就有16名医生在门急诊值守。从腊月二十九到除夕下午,该院已接收7名被烟花爆竹炸伤的河北患者,其中两人重伤。

  昨天(30日)下午,记者在同仁医院看到,一名河北遵化的年轻人正在医院眼科急症室接受治疗。据了解,这名年轻人刚刚22岁,他从游商手里买了一箱烟花爆竹,这些花炮大多是没有厂名、没有厂址的三无产品。前晚11点小伙子在燃放时,突然被提前炸响的爆竹崩伤了眼睛,昨天早上7点到达同仁医院,记者下午2点到的时候小伙子刚刚从手术室被推出来。据同仁医院急诊室主任介绍,这名年轻人伤势不轻,是否能保住眼睛并不乐观。

  同仁医院眼外伤科主任卢海说,根据以往经验,除夕夜12点之后,爆竹伤就诊量将达到高峰;大量的外地重伤患者初一上午转到同仁就诊。因此,眼科将在初一全天增设重症急诊。(记者 李秋萌)

关键词:烟花爆竹,炸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