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烟花爆竹摊主感叹生意难做 被迫转型[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30 16: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9日,腊月二十九,石家庄烟花爆竹摊点前人气依然不旺。长城网 刘伟 摄

鞭炮和儿童小礼花比较受欢迎,较大型烟花基本无人问津。长城网 刘伟 摄  

  长城网1月30日讯(刘伟)“真是一年不如一年啊!”29日下午,省会石家庄建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南侧一烟花爆竹销售点内,三个工作人员一边看着临时搭建的摊点内堆放的一垛垛未开封的包装箱,一边互相嘀咕着:“明天就要撤摊了,这卖了还不到三分之一呢!”

  事先早已预测到受中央“八项规定”和烟花爆竹“限限放令”的影响,该摊点老板今年进货时只进了三万元的货,但是没想到,即便如此还是遭遇了“滑铁卢”。

  “28号一天卖了不到7000块钱,这比往年差太远了,去年每天都能卖一万多块钱的!”工作人员小倪说,28号在今年算是好的了,她们25号出摊,前两天根本就没怎么卖货,每天只能卖一千块钱左右的,“28号才开始卖得好点,今天人也不是很多,估计明天收摊的时候能卖完一半存货就不错了!”

  建华大街与跃进路交叉口的销售点的生意看起来要好得多,下午四点到四点半,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市民络绎不绝前来购买。摊主张老板一边卖货,一边开心地说:“估计明天能把货基本卖完!”

  “我们也是被迫转型,才不至于一败涂地!”说起销售“秘诀”,张老板在卖货的间隙向记者透露一二:“一是增加鞭炮的比例,单位大量团购的烟花少了,多数家庭还是选择鞭炮;二是丰富品种,尤其是增加环保低碳的品种,还有适合不同年龄儿童选择的观赏性强的品种。”

  虽然动了不少脑筋,但是张老板依然对“前途”并不乐观,“你看看,现在来买烟花爆竹的多是中老年人,年轻人对过年放炮越来越淡漠,环保理念越来越受重视,科技越来越发达,新的替代品可能不久就会占领市场。”

关键词:烟花爆竹,寒冬,限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