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价格成环保烟花爆竹推广“拦路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30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即将来临,如何既保留年味,又避免给本已恶劣的空气质量雪上加霜?环保烟花应运而生。然而记者在石家庄街头烟花爆竹销售点采访发现,“环保烟花价太高,问的多,买的少”,很多市民希望能够降低环保烟花价格,并希望政府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一处烟花爆竹销售点的殷先生告诉记者,他进了30箱环保烟花,每箱价格在200-400元之间,比普通的售价高出两到三成,目前只卖了五六箱。“我们也希望多卖点儿,一是对环境好,二是利润比普通烟花也略高。”殷先生介绍说,一般烟花燃放后空气中都是黑烟,环保烟花燃放后是白烟,散得特别快,而且地上残留物也少。

  建设大街上的一处烟花爆竹销售点则选择了不卖环保烟花,只有几种无土鞭炮。店主称:“还是普通鞭炮卖得好。”

  “其实目前的环保烟花、无土鞭炮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环保产品,没有完全达到环保要求。”石家庄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表示,近两年,除了安全外,环保也成为烟花爆竹产品的一项重要评测要求。他介绍说,已有一些企业在研发真正无污染的环保烟花爆竹,只是还没有进入流通领域,预计明年将会出现在市场上,“今后烟花爆竹向无硫产品发展将成为一种趋势”。他预测,环保烟花爆竹上市后,价格比普通产品高20%左右。

  要想让环保烟花爆竹在市场上“灿烂绽放”,还需多方共同努力。石家庄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建议,生产企业要尽快生产出质优价廉的环保烟花爆竹产品,满足市场需求。销售商殷先生则表示,政府部门加快推广环保烟花爆竹产品的同时,要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提出硬性要求。(张娜)

关键词:烟花,价格,推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