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新春佳节:大年初一和河北高速交警一起巡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3 09: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咱们一起到各个站口看看去,体验一下我们高速交警的春节。”大年初一14时,和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政委张红庆一见面,他便招呼记者上了一辆巡逻车。

  春运以来,全省1700多名高速交警奋战在路面一线,为保障交通安全畅通不懈地努力着。“节前车流高峰时,全体民警在岗执勤,就是让广大群众平安回家过年。”张红庆向记者介绍,大家都回家过年了,但他们还不能放假。春节期间,石家庄支队280多名民警中三分之二要值班备勤,只有三分之一能休息。

  1月31日,往日繁忙的京港澳高速公路裕华路站口显得十分冷清。“车少得我们都有点儿不习惯。”正在值勤的石家庄大队副大队长吴永军笑着说,“从大年三十开始,车流量就明显减少了。昨天到15时,仅有7600辆车通过站口。今天车更少了,预计超不过4000辆。”

  正在这时,一名驾驶员走进了警务室:“我要去北京,走哪条路更方便快捷?”值勤民警封彦君告诉他,从京港澳高速转到大广高速,就可以到北京六环了。这名驾驶员满意地离开了。封彦君告诉记者,因为京港澳高速新乐以北断交施工,许多去北京的驾驶员不太熟悉路线,到警务站咨询的比较多。

  “虽然车少,但各项工作一点都不能放松。”吴永军介绍,今天出行的大多为中短途客流,对7座以上的面包车,他们还要进行严格检查,确保没有超员、客货混装、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为群众出行把好安全关。

  巡逻车沿着京港澳高速一路向北,记者没有看到一辆大货车,视线范围内的车也不超过5辆。“今天到目前为止,支队辖区内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这与大家的努力分不开。”张红庆高兴地说。

  半小时后,巡逻车转到京昆高速公路,向石家庄北站口驶去。石家庄北站口是车辆出市的一个重要站口。远远地,我们便看到三名民警正在检查两辆7座以上的面包车。正定大队副大队长时韶军边检查相关证件边嘱咐驾驶员:过年期间,要注意安全,千万别超员、超速、酒后驾车。

  从早上8时开始,时韶军和3名同事一起在站口执勤,直到20时才能下班。15时左右,这里的温度接近零摄氏度。站了不到半个小时,记者就感受到了从脚底开始升起的寒意。而此时,时韶军已经在路面上站了7个小时。

  巡逻车在不断前行,只见石太、石黄高速公路同样顺畅。天色渐暗,远处传来节日的鞭炮声,绽放着美丽的烟花。在一个个警务站、交通安全服务站,记者看到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的民警,正在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返程途中,张红庆也提醒广大驾驶员,相对于节前分散的返乡车流,正月初六、初七两天省会将迎来一个集中的车流高峰,届时,要尽可能错开每天8时至9时、17时至18时这两个高峰时段,避免遇到交通拥堵。(记者薛惠娟)

 

关键词:高速,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