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免费通行首日 河北省内高速主要道路畅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31 12: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速公路春节期间免费通行啦!今天是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第一天,上午9时,记者从河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指挥中心获悉,河北省内高速绝大多数道路都是畅行状态,部分路段因雾关闭。

  石家庄地区各高速路况良好邯郸地区因雾关闭

  省会石家庄市区各高速上路口都是正常开启状态,裕华口和中华北大街口通行正常,大家可以放心选择站口上路。京港澳高速京石段断交施工,前往北京的朋友可以绕行京昆、廊涿、大广高速进京,目前这条线路通行正常。石家庄周边的京港澳高速、京昆高速、西柏坡高速、石黄高速、青银高速和石太高速都是正常通行的。

  因为能见度在100米左右,邯郸辖区的大广高速和青兰高速因雾关闭沿线站口。在此记者提醒途经车辆一定要谨慎驾车,注意减速慢行。省内其他地区的各条高速线路通行良好。

  气象信息早知道今年春节较往年偏低

  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初一至初七),我省无明显雨雪天气过程。2月2日前,中南部平原地区将有间歇性的霾,其中30日和31日两天霾较严重;2日至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最低气温北部地区普遍可达-16-19°C,坝上地区-21至23°C,中南部平原-9至-6°C,其他地区-15°C至-10°C,气温较常年偏低。请大家注意做好保暖,及时增加衣物。也提醒初一至初三有出行计划的网友,及时关注天气及路况信息变化,合理调整出行安排。

  旅途一路平安高速交警四招助您从容出行

  1、一定要熟悉路线。春节期间驾车出行一定要熟悉路线,尤其要提前谋划好高速公路转换的路线,掌握互通立交的通行方式,避免因为行驶到岔口或者是上下路的时候判断不准,出现减速、停车甚至倒车逆行等情况而引发交通事故。

  2、可以去国道或城区加油。出行前一定要加满油,行驶高速公路加油要掌握提前量,一旦服务区加油车辆较多时,您可以选择先下路,到国道或者城区加油站加油后再行驶高速公路。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小型车免收通行费,这样既不受经济损失还节约了您的时间。

  3、去北京可以这样走。受京港澳高速改扩建影响,前往北京的车辆大都选择大广高速,导致车流量增加明显,反而有时候造成压车。其实您可以选择京昆高速转廊涿高速,在涿州南收费站下路后行驶107国道,再从琉璃河收费站上京港澳高速进北京。

  4、合理选择下路口。行驶高速公路一定要了解实时路况,尤其注意观察道路沿线电子显示屏提示,如果遇有站口通行压力大的情况,您可以提前下路,绕过省际主线站后再通行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期间更应该这样选择。

关键词:免费,高速,畅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