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10人燃放爆竹被炸重伤 花炮为"三无"产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31 12: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同仁医院了解到,截至昨晚10点,一共接诊10例重症爆竹伤患者并手术,所有人均来自河北。专家建议市民,一定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店购买正规合格的花炮,不要通过不正当渠道购置非法经营的产品。今年大年夜,北京同仁医院增强了眼爆炸伤救治力量,仅眼科就有16名医师在门急诊值守。

  昨日下午,北京晨报记者在同仁医院看到,一名来自河北遵化的年轻人正在医院眼科急症室接受治疗。据了解,这名年轻人刚刚22岁,昨天一早他从游商手里买了一箱烟花爆竹,这些花炮大多是没有厂名、没有厂址的三无产品。昨日早晨小伙子在燃放花炮时,被提前炸响的爆竹伤了眼睛,上午被送达同仁医院,下午2点小伙子被推出手术室。

  据同仁医院急症室主任介绍,这名年轻人右眼伤势不轻,目前还在治疗中。据介绍,从前天到昨日下午已经有7名河北人被烟花爆竹炸伤来到同仁医院接受治疗,其中重伤的有两名。

  同仁医院眼科主任魏文斌说:“我们眼科大夫,非常希望鞭炮燃放尽量少一些,这样大家受伤的机会也少一些。”专家特别建议市民,一定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店购买正规合格的花炮,不要通过不正当渠道购置非法经营的产品。并且严格按照产品说明方法燃放,保持安全距离。儿童不要自己点燃爆竹,一定要家长代为点燃,尤其不要燃放爆炸性强的烟花。酒后人的反应能力和判断能力均有所下降,所以饮酒后不要燃放烟花。

  截至昨晚10点,北京尚无重症患者,所有重症患者均来自河北。院方预判,今年北京患者重症数量可能减少,河北重症情况与往年持平。

  医师提醒

  眼部被炸伤切记三不要

  同仁医院眼科主任魏文斌提醒市民,一旦眼部被炸伤,切记三个“不要”:

  1.不要自己用清水清洗眼睛;

  2.不要处理或压迫包扎己被炸裂的眼球,因为在压力下,已破损眼球的眼内容物可以脱出,只能遗憾地行眼球摘除术;

  3.不要舍近求远,要就近就诊。

关键词:爆竹,花炮,三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