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江西重病男孩圆“警察”梦后赴河北圆“站立”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9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7日,在河北省残联和江西新余市官方微博“新余发布”工作人员陪同下,新余市9岁男孩邹骏億和母亲陈青梅乘坐救护车前往河北以岭医院接受免费治疗。

  邹骏億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因为患有罕见的“肌肉营养不良”症,现已不能直立行走,但坚强乐观、刻苦学习,梦想将来能当一名警察抓坏人。小骏億的故事经“新余发布”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网友为其坚强所感动,纷纷出点子希望助他圆警察梦。

  1月11日,在众多网友的热切关注以及一座城市的倾情帮助下,邹骏億在轮椅上实现了专门为他“私人订制”的“警察”圆梦之旅。此次活动经媒体报道后,新余这座小城也被广大网友称为有爱的城市。

  小骏億的“警察梦”圆了,社会各界对他的关爱仍在继续。陈青梅告诉记者,连日来已经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爱心捐款3万余元。

  “最让我一家感动的是,河北省残疾人基金会携手河北以岭医院发起免费救治小骏億的活动。”陈青梅说,河北以岭医院专门派一辆救护车到新余来接他们,所有治疗费用全免。

  从新余市到河北以岭医院需要17个小时的车程。为了缓解旅途劳累,救护车上专门为小骏億搭了一张小床。陈青梅说:“骏億知道自己能接受治疗后非常开心,盼望着能早点好起来。”

  据介绍,小骏億至少需要接受3个月的治疗,这个春节小骏億和妈妈肯定要在河北过了。许多网友纷纷送上祝福,希望小骏億能早日圆站立梦。(记者 沈洋、程迪)

关键词:新余,重病,圆梦,免费,治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