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王淑玲:河北将推动妇幼重病救治纳入政府民生工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青年报关于保定市8岁男孩被生父割喉的报道,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正在康复的孩子,让好心人稍稍安心,但困境儿童的生存问题再次引发关注。

  昨日(11月19日),河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省会开幕。河北省妇联主席王淑玲表示,将在未来五年贯彻儿童优先原则,重视和关心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推动妇女儿童重特大疾病救治逐步纳入政府民生工程,全省留守儿童均能及时得到关爱。

  建“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说到弱势群体,妇女和儿童总是被并列提及。王淑玲在报告中称,未来五年,河北省妇女儿童民生要进一步改善。贫困妇女发展能力有效提升,城乡妇女普遍参加体检,推动妇女儿童重特大疾病救治逐步纳入政府民生工程,全省留守儿童均能及时得到关爱。

  为实现这一目标,河北省将推进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积极争取政策和资源,优化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

  同时,河北省还将深入拓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母亲健康快车、安康计划、危难困境儿童救急活动等妇女儿童健康项目。

  大力发展妇女儿童慈善事业,成立河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形成长效帮扶机制。

  贯彻儿童优先原则,重视和关心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开展“春蕾计划”等助学项目,做大做强“爱心代理妈妈”巾帼志愿服务品牌,与留守儿童结对开展家访问候、学习辅导、心理抚慰、困难救助等服务。

  发展1000家妇女手工企业

  心灵手巧,是女性的特长。未来五年,河北省要培养妇女中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经纪人、从事创新研发的专业技术能人和一大批技术熟练的“巧姐”、“巧嫂”、“巧娘”。

  王淑玲在报告中称,河北省要大力发展妇女编织、剪纸、植物纤维制品等手工加工业,成立省妇女手工加工业协会,加强对妇女手工加工业的政策支持、项目带动和服务指导。

  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发展1000家妇女手工加工企业,培育10000个加工基地,成长一批河北巾帼特色品牌。

  妇女参政议政水平要进一步提高,全省女党代表、女人大代表、女政协委员和女党员、女公务员、女领导干部比例明显提升,县级以上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中配备女干部,妇女进村和社区“两委”比例达到100%。 -文/记者李国静

关键词:重病,救治,妇幼,民生工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