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曹妃甸迎来首艘靠泊河北沿海的液化天然气船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5日,我省沿海港口靠泊的第一艘LNG(液化天然气)船舶正式停靠曹妃甸15万吨级LNG码头。这也标志着,唐山LNG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此次靠泊的船舶名为“加拉法”。它从卡塔尔装载14.01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经过近20天的航行到达曹妃甸,目前正在进行接卸作业。预计27日完成全部作业量,12月中旬正式向外输气。

  唐山LNG项目是为保障京津冀地区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的重点项目,计划于2013年末建成投产,规划规模为1000万吨/年。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唐山LNG项目的正式投入使用,将为华北地区增加一个新的可靠供气气源,对保证天然气用户安全平稳用气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何昳  通讯员单昕  孙鑫)

关键词:曹妃甸,液化天然气船舶,靠泊,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