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寒假看手机小说 石市小伙220度近视镜骤升至450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6 10: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月5日讯(冯素琴 高琳琳) 放寒假回家不到半个月,石家庄大学生小李竟因为一直“保持”着两晚阅读一本电子小说的速度,眼睛近视加剧,一个月前才配的220度近视镜换成了450度。“白天睡觉,晚上就成了‘夜猫子’,盯着手机看小说到凌晨三四点才睡,说他还不听,这下倒好,近视度数涨了一倍!”小李的妈妈很是无奈。

  小李告诉记者,因为朋友们的放假时间不一,大小聚会一拖再拖,闲来无事的小李便把精力放在了用手机阅读电子小说上。“开始的时候只是为了打发寒假,后来就有点上瘾了,看小说也成了一种任务似的成了每天必做的事情,连着作息也颠倒了。”小李说,因为长时间夜间躲在被窝里看手机,没过几天便出现眼胀干涩的症状,去医院检查后才知道是用眼过度引发的眼疲劳,两眼近视度数也升到了450度。

  在此,专家表示,手机字体小,液晶屏亮度高,长时间盯着看会致使眼睛干涩甚至视力下降,严重者还会出现眼睛红痛、头痛等症状,因此建议用眼时间不宜过长。“尤其是对于长时间盯着电脑和手机的年轻人,更应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放下手机多进行户外运动,并注意营养的补充。”

关键词:石家庄,寒假,看小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