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首个污水源采暖项目运营 年节煤1016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6 1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6日电(王英献 刘镇)中北集团投资3000多万元兴建的中北世纪城商业综合体供暖、供冷项目日前投入运营。这是邢台市首个污水源采暖项目,解决了部分居民和中北世纪城的集中供热、供冷问题。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自主技术,由河北空调工程安装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冬季通过污水热交换器将市政管网中的原生态污水热量收集起来,通过循环水系统输送给用户用来取暖。夏季则通过反式循环将室内空气的热量排入生活污水中实现制冷。项目运营后,年可节省标煤1016吨,减少CO2排放量2662吨,减少SO2排放量8.64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7.52吨。

关键词:采暖,污水,项目,减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