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邯钢废气发绿色电 5年省出一座中型煤矿近5年产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7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在河北钢铁集团邯钢能源中心热电车间内,发电设备隆隆运转。技术员曹艳双说:“我们把钢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煤气等废气全部回收进行发电,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还保护了环境。”

  去年,邯钢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煤气、蒸汽等废气资源,全部作为二次能源发电的动力源,全年累计发电34亿千瓦时。从2009年的14亿千瓦时到2013年的34亿千瓦时,邯钢“绿色发电”实现了“四连增”,5年累计发电140.8亿千瓦时。

  高效利用二次能源,是邯钢加强节能环保和大气污染防治,加快调结构、转方式,打造绿色生态工厂的重要举措。利用废气发电,极大地促进了企业综合能耗的降低和环境质量的改善。按照350克标准煤发一千瓦时电量计算,5年间,邯钢累计节约标准煤492.8万吨,相当于一座中型煤矿近5年的产量,可装满1300余列火车。(通讯员 吴兆军 记者 李巍)

关键词:邯钢,绿色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