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好人后援会40万元帮扶“沧州好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7 11: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接过沧州好人后援会送来的3万元现金,赵春梅,这个以非凡毅力支撑着贫困家庭的坚强女性落泪了。“感谢、温暖”是这个朴实的农家妇女发出的最真挚的声音。赵春梅是青县人,30年如一日照顾公婆、老公、小叔子这4个瘫痪的家庭成员,被评为第六届“沧州好人”典型。

  1月22日,沧州好人后援会一次性发放35万元帮扶79位“沧州好人”。去年底,市文明办对沧州市登记在册的677位“沧州好人”(其中,“中国好人榜”143名,“沧州好人”典型代表150名,“沧州好人”典型代表”提名奖384名)进行摸底调查,筛选出家庭困难的79位“沧州好人”,根据家庭困难程度,帮扶金额从3万元至2000元不等,赵春梅就是其中之一。加上此前零星的资金帮扶5万元,沧州好人后援会去年共向95位“沧州好人”捐助40万元。

  连续七届“沧州好人”典型宣传评选活动,共涌现出先进典型3800余名。在中央文明办组织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沧州已有143名个人和群体荣登“中国好人榜”,领跑全国地级市。在这些先进典型中,尊老爱亲的占多数,家境相对贫困。别人有难好人帮,好人有难谁来帮?2012年9月,以“为奉献者奉献”为宗旨的沧州好人后援会正式注册成立,截至目前,后援会已发展固定会员单位160多个,个人会员1570余人,累计提供帮扶资金物资450余万元,办好事实事1300余件,不仅向好人捐赠钱物,还有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援助、民政部门加快办理低保手续、银行提供小额贷款、医院提供免费体检,成为“沧州好人”的坚强后盾。

  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沧州好人后援会常务副会长孔德才说:“打造‘好人之城’,就是要打造更适宜‘沧州好人’健康成长并奉献社会的良好环境,为好人撑腰,要努力把实事做到他们的心坎儿上,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只有营造适宜好人成长的健康道德生态,才能让好人实至名归,理直气壮,才能让更多的沧州人行动起来,由尊敬好人到争当‘沧州好人’。”

关键词:沧州,好人后援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