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焦彦龙赴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做专题调研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8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7日上午8时40分,伴随着2014年沧州第一场雪,市委书记焦彦龙来到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就实干兴沧调研。

  在北京中能环科高温凝结水处理装备项目物联信息中心,年仅31岁的中心主任、归国博士杨哲指着他的7个发明专利证书说:“这些专利都是这两年我在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期间发明的!”焦彦龙拍拍杨哲的肩膀说:“小伙子,好好干!今后沧州还将为你们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提供更大的平台,希望你为家乡环保多作贡献!”

  “听说你是德国的博士,为什么来沧州发展啊?”记者忍不住询问。“2012年我从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博士毕业时,本来可以获得留德名额,但是我听沧州的朋友说家乡发展环境很好,回来考察了两次,我就带着科研项目来到了沧州。”杨哲说,“要看自己未来的发展,而不是看在哪里更舒服。高新区在项目规划、建设过程中‘保姆式’服务,让我对在沧州发展环保产业充满信心。”

  厂房外天寒地冻、雪花飞舞,厂房内却是一派繁忙景象。杨哲一边说着一边带大家来到了高温凝结水处理装备项目厂房。在这里,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正在就分包的中能环科高温凝结水处理装备项目进行跟踪服务。“以前我们都是坐在办公室等项目,现在我们是主动去服务项目,可以说,在高新区方圆7平方公里的建设工地上,从管委会到部门,从项目单位到施工单位,一切都围着项目转,一切都围着项目办,20多个在建项目全面启动。”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孙丽说,作风的转变带来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的明珠商贸城项目,科学组织施工,从开工到完成主体仅用了10个月的时间。铨鑫科技项目,2013年9月份开工建设之日起,建设单位总经理一直工作在现场,并与施工方签订了工期责任状,目前,这个项目办公楼主体已全部完工,车间地面浇筑完毕,正组织彩板安装。

  “为了满足项目需要,他们从领导到一般员工,千方百计把有限时间留给项目施工。”来找孙丽办手续的沧州铨鑫科技阀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耀军告诉记者,“一包到底”的项目管理责任制,“一站式”项目服务机制,不仅实现了效率和服务的叠加,也让入驻企业感受到了干部作风的真正转变。

  “实干兴沧要进一步树立四种意识:要有强烈的担当和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创新意识、学习意识。”调研结束时,焦彦龙说,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进一步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好作风,形成干事干成事的良好作风,让“实干兴沧”再上新台阶。(记者 戴绍志)

关键词:沧州,降雪,调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