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全城清雪 市民商家:咱替环卫工分担一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8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续几天的降雪席卷牛城街道,为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不便,更累坏了连续高强度作业的环卫工人,2月7日是春节假期后的上班第一天,本(邢台)市各机关单位和商家纷纷走上单位周边及街头,挥舞扫帚清除积雪。

  当天上午,天空中还飘着雪花,记者分别到新西街、中兴大街、新华路、大通街、红星街、顺德路等大街小巷实地采访,所到之处都洋溢着全城清雪的画面。

  上午8时20分,在新西街西口,记者看到身着红色工作服的市政维护人员正拿着铁锹一点点清理路面积雪。“由于雪下的很大加上天气寒冷使路面结冰,清理起来十分费力。”市维护处排水所负责人张庆宏告诉记者,从初六开始,全体工作人员提前结束假期,开始上街清雪了。

  9时许,在邢台火车站,记者看到有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台阶上的积雪。而在市公交公司火车站站点,每到一辆公交车,都有工作人员对到站的公交车的车轮、窗口和车灯进行清理。

  在邢台中心汽车站台阶上,工作人员增设了防滑地毯和“小心路滑”的指示牌。10时许,记者在顺德路、红星街和新西街上看到,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纷纷走到街头开展热火朝天的清雪劳动,而在新华路、大通街沿街已开门的商户也纷纷拿着扫帚、铁锹,清理门前积雪。

  当天,邢台经济开发区也在上班第一天组织人员走上单位周边及街头,挥舞扫帚、铁锹,你铲、我扫,大家干得不亦乐乎。“城市是大家的,不能光让环卫工人清雪,咱也要替他们分担一些。”该区一位工作人员说。(记者 谢龙 通讯员 李院红)

关键词:邢台,清雪,环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