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孟祥伟强调尽职尽责尽善尽美落实两会精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人最宝贵的东西就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而已。人的一生应该这样来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过去的碌碌无为而羞耻……”

  2月13日上午,市两会刚刚结束,市政府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孟祥伟背诵了保尔·柯察金的一段名言,要求与会者珍惜生命、珍惜岗位、珍惜当前:“我们都是邢台人,我们应该把一切聪明才智都贡献给邢台人。”

  会上,传达了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今后本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邢台县、市环保局、邢台钢铁公司就落实市两会精神进行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范建巡应邀出席会议,市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县市区长,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孟祥伟要求,落实两会精神,要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尽职尽责、尽善尽美抓好两会精神落实。要市长带头、县长局长为主、乡长科长死盯,形成全员抓落实的合力。要抓紧、抓成、抓好,雷厉风行投身两会精神落实中去。

  “我们设定各个部门是干什么的?很多同志都忘掉了。”孟祥伟说,严格来讲,群众的诉求,都该有人管,为什么有的没人管?是我们放弃了职责,要根据各自职责来充实任务书。

  孟祥伟说,过河就要解决桥和船的问题。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突出特点就是定了一些完成任务目标的办法,“比如怎么设定量、怎么能定性、怎么大排队,用数据说话。2014年抓好落实,就要数据说话。”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孟祥伟说,时不我待,农有农时,工有工时,商有商时,大家一定要雷厉风行,抓紧办事,办成事,办好事,抓好全市两会精神落实。

  “人最宝贵的东西就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而已……”背诵完保尔·柯察金的名言,孟祥伟对与会者说,大家手中都有相当大的权力,所以必须珍惜我们的这个岗位,不要辜负了这个能够充分施展才能的好时代。“我们都是邢台人,我们应该把一切聪明才智都贡献给邢台人。” (记者 麻国栋)

关键词:邢台,两会,廉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