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狗妈妈”向社会求援 请为狗狗建个新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17: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伸出援手,请为狗狗建个新家。长城网 张文硕 摄

  长城网2月21日讯(张文硕)一次偶然的机会,记者接触到了石家庄“点点家园”流浪狗之家的“狗妈妈”杨芳,从收养第一只流浪狗开始到今天已经13年了,周围的朋友从不解、困惑,到支持、理解,现在的“点点家园”已经是一个拥有130多名成员包括90只流浪狗和40多只流浪猫的大家庭。

“点点家园”的猫咪们。长城网 张文硕摄

  杨芳是一名婚礼摄像师,她微薄的收入也是这个大家庭主要的经济来源,随着“大家庭”的不断扩大,她有些不堪重负了,如今,“点点家园”面临一个新的危机,狗狗们现在的住址是在石家庄郊区前北杜村的一处村民住宅,村里村邻面对这样庞大的一个特殊家庭也感到十分困惑。狗是非常敏感的动物,稍微有些风吹草动就会不停地狂吠不止,邻居房东已经不止一次找过杨芳,劝她搬走。

这只狗狗名叫小宝,断了后腿,靠两条前腿支撑着爬行。长城网 张文硕摄

  面对邻居的困扰,杨芳内心也十分愧疚,毕竟是自己打扰了邻居的正常生活,可是这样一个特殊家庭要搬家谈何容易?租房子、租车、建狗棚、筑猫窝…这又是一笔极大的费用。原本已经不堪重负的杨芳从哪再去筹得这笔钱?

看着这些期盼的目光,请伸出援手,帮他们建一个新家。长城网 张文硕摄

  长城网在此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伸出爱的援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狗狗建个新家。

  “点点家园”爱心热线:13833383293  杨芳

  点点家园流浪动物救助QQ群:299568601

关键词:狗妈妈,流浪狗,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