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宽城:发展果品产业助农增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2 1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宽城满族自治县以实现“大地迅速增绿、农民稳定增收、林业发展持续增效”为目标,大力发展经济林建设,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截至目前,该县共有各类干鲜果树栽植面积86.6万亩,干鲜果品产量达10万吨,果品产业产值达8.15亿元。

  扩大果品基地。随着“大栽、大建”工程的持续实施,重点形成了五大果品产业基地,即以县城为中心、辐射周边乡村的2万亩有机葡萄、杏、李子等鲜食果品基地;以孟子岭乡、化皮乡为中心的1万亩优质丰产苹果基地;以都山周边乡村为中心的1万亩抗寒果品基地;以县内长城沿线8个乡镇为中心的50万亩板栗基地;以县东四乡镇为中心的2万亩山楂基地,果品基地进一步扩大。

  优化果品结构。通过实施“大改、大引”工程,果树品种进一步优化,果品品质、产量、收益稳步提升。去年完成以板栗、核桃、苹果等为主的树体改造23.45万亩,其中高接换头6.65万亩,果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关键词:果品,产业,增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