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发扬统战工作优良传统 为全省发展凝聚广泛力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2 09: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1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为省委管理干部集中轮训第三期研讨班学员授课。他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继承发扬党的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我省改革创新、绿色崛起凝聚起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范照兵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基本经验和重要法宝。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事业的新形势下,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统战工作,特别是要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面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大力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进民主监督、推进民主政治的重要功能,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增强凝聚力、汇聚正能量。

  范照兵指出,统一战线工作是全党的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的重视、支持和参与。党员干部要树立统战意识和统战思维,自觉把统战工作的政策要求体现到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工作中去。要善于与党外人士合作共事,对党外人士在思想上尊重,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在合作共事中进一步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共同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

关键词:统战,传统,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