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新乐市首个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即将建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13: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月24日讯(冯素琴 路彦 段志贤)近日,新乐市计划投资700万元,由教育局牵头,会同综治办、团委等有关部门,在青同学校利用学校闲置校舍资源,建立新乐市首个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

  基地占地63亩,现有建筑面积9290平方米,可满足500人的学习生活。规划单独审批教师编制28名,负责基地的管理、后勤及部分教学工作。

  基地建成后,将通过聘请律师授课、观看法制教育宣传片、阅读法律书籍、举办法律征文、法律知识竞赛、组织开展模拟法庭、现场观摩等形式,开展系列法制教育宣传活动,帮助青少年掌握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也将为青少年法制教育和实践搭建新的平台,成为新乐市青少年普法教育的重要品牌。

关键词:新乐,法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