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南河开启“点菜式”销售新模式让买卖不脱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15: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4日,(河北省)南和县郝桥镇万客来蔬菜农业示范园区内,几辆拉菜的大车停在那里,园区内几十名工人把一垄一垄青椒、西红柿等蔬菜摘下来洗干净,经过检测员的同步检测,打包、装车。

  从事多年大棚蔬菜种植的胡力勇指着拉菜的车队说:“以前我们菜农卖菜,要跑市场找客商,磨破嘴皮子给人家送菜,现在拉菜的车直接开到田间地头,蔬菜压根不愁卖。每亩比以前增加收入2000多元呢,这都是‘点菜式’销售新模式给我们带来的新变化。”

  南和县是设施蔬菜种植大县,以往该县大部分菜农采取四处找客源、向市场客户推销蔬菜等传统销售模式,时常出现“卖”、“买”脱节现象。现在,南和菜农开启“点菜式”销售新模式,即:根据市场需求种植蔬菜,由客户下订单“点菜”,蔬菜园区开始备“菜”,然后通知客户前来采购的方式。

  园区负责人、万客来农业合作社经理胡占礼介绍说:“现在园区采用订单销售、农超对接的方式直接向邢台市及附近县市的大型超市供应蔬菜,超市只要把‘菜单’发过来,然后派车过来就行啦,这样可减少30%的流通成本哩。”园区已与附近县市5家超市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蔬菜供应量占蔬菜生产总量的80%以上。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该县农业局蔬菜办还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蔬菜推介和销售奖励激励措施,设立蔬菜价格和种苗推广补贴专项资金,用以抵御蔬菜生产的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全程为菜农服务。(记者 杨永丽 通讯员 窦世超 岳红亮)

关键词:南河,点菜式,销售,蔬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