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寻医问药

70城市房价69个上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1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刚性需求拉动和近期地价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仍呈涨势。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的城市有69个,最高涨幅达到了18.3%。7月份河北三个样本城市房价涨幅相对稳定。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新建商品住宅的环比涨幅分别为0.5%、0和0.7%。

  河北仨城市房价环比微涨

  统计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有4个,持平的4个,上涨的62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2.2%。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1个,上涨的69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18.3%,涨幅比6月份回落的城市有7个。

  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房价同比、环比涨幅都比较居前。其中,同比18.3%的涨幅即是北京创下,环比涨幅最高的则是上海,环比上涨1.9%。

  在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有7个,持平的6个,上涨的57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1.4%。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67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15.3%,涨幅比6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4个。

  河北三个样本城市房价7月份涨幅相对稳定。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新建商品住宅的环比涨幅分别为0.5%、0和0.7%。同比涨幅上,石家庄涨得最多,为6.8%;其次是秦皇岛,涨了6.4%;唐山同比仅上涨了1.4%。

  房价环比增幅早已见顶?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7月份房价数据时称,受刚性需求拉动和近期地价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仍呈涨势,但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与6月份相比变化不大。

  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2个,比6月份减少了1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7个,比6月份增加了2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与6月份相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比6月份减少了1个。

  刘建伟认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总体继续收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2个,比6月份减少了8个;最高涨幅为2.2%,比6月份的最高涨幅回落了0.2个百分点。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6月份收窄的城市有25个;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个,比6月份减少了2个。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7月7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2%,低于6月的0.83%,即房价还在上冲,但动能减弱。作为领头羊的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深圳的环比增幅回落。他预测,本轮短周期,房价环比增幅3月已见顶,同比增幅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见顶。

  -文/记者王亚楠

  

关键词:房价,微涨,河北,城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