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2014河北对外投资预计超23亿美元 增长15%以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1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8日讯(赵晓慧)“2013年,河北省新核准对外投资企业85家,累计达到538家,境外6大洲、71个国家和地区都有我们河北的投资企业。2014年,全省商务系统将进一步加大‘走出去’力度,计划对外投资总额超过23亿美元,增长15%以上。”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徐力林在28日召开的2014年河北省外经工作会现场表示。

  据悉,为进一步助推企业“走出去”步伐,2014年,河北将针对全省企业对外投资的“四难”倾向性问题,从优化环境入手,搭建包括信息咨询平台、融资服务平台、风险防范平台、项目对接平台在内的“四个重要平台”,为企业对外投资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咬住重点项目,打好四个战役,推进“双十双百”重点项目取得新进展,为企业“走出去”创造条件。

  “四个战役主要指香港桥头堡战役、非洲工业园区战役、东盟特色产业战役和亚非工程承包战役。”徐力林称,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河北企业要积极利用香港的特殊地位,绕开发达国家对我国设置的贸易壁垒和歧视性法律,向其投资。同时,邀请有意向的非洲驻华使(领)馆及招商机构与有意投资非洲工业园区的河北企业进行对接,并组织有意向投资的企业到非洲实地考察。借助河北与东盟区域合作的投资便利条件和东盟博览会平台,筛选具有比较优势的县域特色产业,到东盟投资建厂,实现低成本扩张,拓展发展空间。此外,组织驻冀央企和有实力的省属公司以多种国际通行方式开展国际工程承包,推动省级重点企业与央企合作,联合投标或分包国外重大工程。

  另悉,2013年,河北省实际对外投资和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分别为11.8亿美元和43.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5%和51.8%。外经工作得到了快速发展。

关键词:对外投资,承包工程,融资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