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推进节能降耗减排 河北超额完成去年工业节能任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1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8日讯(张世豪 赵晓慧)2月28日,记者从全省工业转型升级推进大会上获悉,河北省2013年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淘汰炼钢产能788万吨、炼铁产能586万吨、水泥产能1716万吨、平板玻璃产能1488万重量箱、焦炭产能355万吨、造纸产能136万吨,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据了解,33家钢铁企业获得工信部《符合钢铁行业规范条件》公告,参与组织了压减钢铁产能周日行动。编制了水泥、平板玻璃产业结构调整方案,在石家庄、廊坊市开展了压减水泥产能集中行动。

  据悉,17个企业能源管理中心、4个清洁生产项目列入国家示范项目,唐山钢铁集团列入全国首批清洁生产示范企业,开展了省级清洁生产工业园区创建试点工作。积极推进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印发了《省政府关于加快尾矿库综合开发利用的意见》。开展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3项技术列入国家工业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推荐公示目录。举办了中国(河北)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博览会。

关键词:节能降耗,河北,节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