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迎三八 河北医大三院7日有妇女更年期健康讲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11: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3日讯(吕晓红)更年期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人生旅程中的一个过渡时期。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将于3月7日下午14时30分,在该院本部骨科西楼四楼会议室举办“妇女更年期的保健”公益讲座活动。

  据介绍,该讲座由该院妇产科庞义存教授主讲。庞教授介绍说,随着人们平均寿命的延长,女性大约有1/3的时间是在更年期后度过的,因此更年期的保健显得格外重要。更年期之所以会出现不适,是因为卵巢出现萎缩衰退。及早开始更年期保健能防止卵巢的过早衰退,预防或消除更年期症状,减少未来老年疾病的发生。如果任其发展,则更年期的不适症状会加重,还会产生很多并发症,如代谢疾病,造成情绪的波动。

  几乎所有的女性都会经历更年期症状的困扰,甚至影响到女性的皮肤,提前出现衰老,这对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会有些困扰,如何在更年期时依旧迷人呢?更年期时又如何调理好身体呢?

  庞教授说,除了要保持精神愉快,生活有规律外,"民以食为天",善于吃会影响身体健康。这个时期的女人饮食宜以清淡为主,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多用蒸、煮的烹饪方式,少烘、焙、烤、炸食物。女性想要更年期依旧不显老的话,可以通过身体和心理上的保养来延缓衰老症状,而且这种更年期保健方法还可以有效预防一些疾病的到来,增强体质,有利于平安地度过这个时期。

关键词:三八,河北医大三院,更年期,健康讲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