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启动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响应预案 现火险等级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即将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目前森林火险等级较高。为此,省气象局10日启动了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响应预案,将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与省防火办的服务会商,及时报送预报预警、火险等级、雨情风情、卫星遥感等气象服务信息。

  去年入冬以来,我省各地降水异常偏少,特别是今年进入3月份以来,大部地区没有有效降水。此外,进入3月份以来,我省气温逐渐升高,全省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0.6℃,大风日数也有所增多,风力逐渐增大,森林火险等级较高。

  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响应预案启动后,省气象局将每周两次向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发送“春季森林防火气象预报”,内容包括天气实况、全省区域未来3天天气预报、各林区未来24小时火险等级预报等,为科学防火提供决策依据。(通讯员郭迎春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河北,森林,气象,火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