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邢台四大班子带头植树 今年计划造林绿化50万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3 09: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12日电(李江英 张艳霞)今天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36个植树节,主题是: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上午10点,邢台市、邢台县四大班子领导和机关人员以及部分志愿者,约500多人,在位于邢台县邢衡高速两侧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由此拉开了邢台市春季义务植树的序幕。

邢台市四大班子领导到达植树现场。长城网 李江英 摄

  市委书记王爱民一下车,就拿上铁锹走到树坑边植起树来。旁边有同志将柳树苗放入坑中扶正,王爱民和大家一起铲土填坑,并亲自将培好的土踩实。并不时的同大家讨论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的话题,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市委书记王爱民在植树现场。长城网 张艳霞 摄

  在邢衡高速两侧的植树现场,人头攒动,挥锹酣战,到处是忙碌的劳动景象。邢台市领导有的挥锹给树坑填土,有的用力将填好的土培实,有的边种树边讨论育后养护工作。一排排小树苗昂首挺立、沐浴春风,展露出勃勃生机。

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长城网 李江英 摄

  据悉,从今年起,除市四大领导班子统一集中植树外,其他市直单位及驻市大型企业义务植树活动与浅山丘陵区绿化相结合,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相结合,实行单位包村绿化,市直及驻市的86个单位分包邢台县、沙河市和内丘县以浅山丘陵区为重点的109个村的绿化任务,连包三年。

  为深入贯彻“还邢台青山绿水,走生态发展之路”战略部署,按照市统一安排,全市今年计划造林绿化面积50.05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0.05万亩,飞播造林10万亩,封山育林10万亩。突出抓好浅山丘陵区绿化、邢衡高速公路绿化、邯黄铁路绿化、乡级道路绿化、村庄绿化、农田林网、河渠绿化等七大生态工程。

  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邢台市林业局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认真履行植树义务,积极投身到造林绿化的活动中来,为打造“山水泉城,魅力邢襄”做贡献。

关键词:邢台,植树节,造林,绿化,主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