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扶持引导提档升级做优做强特色产业集群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4 11: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2日,邯郸市长回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邱县和馆陶县调研产业集群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突出扶持引导,推动上档升级,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集群,强化县域经济发展的产业支撑。副市长孟广军一同调研。

  调研中,回建一行先后到邱县龙兴纺织、邯纺海洋纺织、天姿家纺、付东纺织、纺织服装创业园和馆陶县亚超轴承、强利轴承、捷凯轴承、轴承产业技术服务中心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回建指出,邱县的纺织产业和馆陶县的轴承产业特色明显、发展迅速,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优势,在带动就业、富民强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产业整合提升这一目标,进一步研究政策,强化引导,推动企业提档升级,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要搞好园区规划设计,健全完善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流平台支撑。要积极引进上下游配套产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努力提高产业整体竞争力。要更加注重集约发展,节约用地,整合现有企业,提升产业的集中度。要结合产业发展,抓好土地流转和农民培训,让更多农民转变为产业工人,真正从土地中解放出来,实现富民增收。

  回建强调,企业作为市场主体,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研究市场,瞄准国内外产业前沿和技术高端,整合现有资源,加强产品研发,打造知名品牌,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要建立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依靠科技进步、规范管理和安全生产,让家庭作坊式企业真正发展成为现代化企业。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记者 苗志磊)

关键词:邯郸,产业集群,提档升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