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小伙新车挂“旧”照 难逃交警“火眼金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4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查处的车辆。薛乐乐 摄

  长城网衡水3月13日电(王永宏 邢梅智 薛乐乐)近日,一小伙开着崭新轿车却挂着一副“旧”牌照上了高速,原来“旧”牌照是使用的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好在被高速交警景县大队执勤交警及时识破并予以查处,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3月11日下午17时许,高速交警景县大队执勤民警在衡德高速冀鲁主线站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时,一辆车牌号为冀F*****的崭新别克小轿车进入执勤民警的视线内,细心的民警注意到该车与牌照新旧程度有所差异,怀疑该车有问题。民警立刻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并及时使用随身携带的执法记录仪进行拍照。随后民警经过对比驾驶证、行车证等证件以及网上调取相关信息进行核实,果然,牌照与车辆信息不符,真牌照应该为鲁L****。证据事实摆在眼前,驾驶员不得不交代了自己为躲避监控抓拍而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事实,并交代了真实牌照就藏在了后备箱内。

  民警告知了驾驶员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行为的违法性,给予驾驶员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给予其罚款2000元、记12分的严厉处罚。最后大队交警要求驾驶员找出了真牌照并按规定安装固定。

关键词:小伙,新车,牌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