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台任县:99万株苗木为城乡添“春之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4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13日电(侯延辉 王培 宋杰)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3月12日,在任县大屯乡大北东村村北,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领300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虽然天降细雨,但现场干部职工热情不减,经过紧张的劳动,5000棵竹柳、法桐等苗木稳稳地栽种公路一侧。

  今年以来,任县牢固树立“科技兴县、生态立县”理念,实行领导干部“包乡村、包工程、包路段”责任制,重点实施通道绿化、村庄绿化、农田林网建设、河渠绿化、城区绿化等六大工程,全力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据了解,今年该县造林17828.33亩,植树99.36万株。

  为保证资金投入,通道绿化工程实施“引进专业造林公司、县财政补贴造林”模式,进行市场化运作,造林公司负责林苗一体化种植、经营和管理。在树种选择上,坚持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宜林造林、宜果则果,推进混交造林。在苗木管护上,该县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健全乡、村护林网络,逐级落实管护责任,将每棵树分解到村、责任到人,确保苗木成活率。

 

关键词:任县,义务植树,绿化,生态环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