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贵州男子列车上突发疾病 石家庄站第一时间救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该男子被送往急救。石家庄火车站提供图片

  长城网石家庄3月17日讯(冯素琴 高琳琳)3月16日上午,K508次列车上一名贵州男子途中突发疾病,石家庄馨桥爱心区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值班人员紧急出动做好接车准备,为患者及时下车接受治疗赢得宝贵时间。目前,患者病情已经得到了极大的缓解,已无大碍。

   3月16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馨桥爱心区工作人员贾博雅接到K508次列车长电话: “您好,我是K508次列车长,车上有位旅客突发疾病,两眼翻白,口吐血丝,车上寻医无果,现求助你站,请给予120急救”!贾博雅放下电话马上拨打120,做好迎救准备。

  据了解,旅客杨贤方杨先生是贵州省开阳县人,和哥哥杨万方一起坐车去北京打工,可不料弟弟突发疾病,万分焦急。11时14分K508次列车到站停稳,此时工作人员贾博雅和救护车已经停在了列车门口,工作人员贾博雅帮助扶上担架,一边帮哥哥拎着行李一边安慰他。贾博雅在前方开辟绿色通道为救助旅客争取一分一秒,直至旅客被平安地送上救护车。

  随即,贾博雅又拿着旅客的身份证、车票和客运记录前去售票厅帮助旅客办理退票。

  下午,15时左右杨先生的哥哥前来取退票款,得知经过治疗杨先生的病情已经得到了极大缓解,已无大碍。

关键词:石家庄,火车站,急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