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

三河泃阳西大街志愿者开展"社区雷锋'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09: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时代结晶,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体现。为了更好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民族文化,加强文明社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进步伐,三河市泃阳西大街街道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了“社区雷锋”行动。

  忆雷锋事迹,学雷锋精神。福鼎庄园社区、紫竹湾社区和桃园社区组织辖区内广大未成年人开展以“忆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福鼎庄园社区邀请了雷锋战友——冯连志同志与孩子们共同回忆雷锋往事,冯爷爷用质朴的话语真实还原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生活故事,孩子们听了都为雷锋舍己为人的精神深深感动,敬仰之情溢于言表。

  紫竹湾社区组织社区家长及少年儿童共同参与,通过“讲雷锋故事,做雷锋传人”、“学唱雷锋歌曲”、“参加实践劳动”等多个互动环节,大力弘扬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并积极引导孩子们主动参与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

  桃园社区组织的亲子教育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在讲述雷锋事迹的同时,还组织居民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知道孩子们亲手绘制了赞扬雷锋精神的手抄报。活动最后,孩子们畅谈活动感受,他们表示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白衣雷锋在行动,关爱健康进家门。迎宾社区组织社区医疗志愿服务队深入小区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入户免费体检,体检项目包括血压测量、血糖测试和糖尿病等健康知识咨询。医疗志愿服务队通过细心、耐心的服务,对老人身体状况做出进一步的评估,使老人对自身健康状况有了更深了解,深受社区居民好评。

  关爱空巢老人,展现贴心关怀。阳光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小区空巢老人魏明远家,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擦窗户、拖地板、清理常年积累的卫生死角,为老人送去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爱。随后,社区志愿者还与老人聊天话家常,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并盯嘱老人:一定要多注意自己身体,有事及时与社区联系。

  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社区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广大的社区居民真实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在延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受益人群达200余人,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通讯员李敬林)

关键词:志愿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廊坊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