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邯郸一银行保安捡15900元 一夜未睡原地等失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14: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工商银行馆陶县支行的保安高森,在执勤巡视中捡到1万5千9百元现金,为了找到失主,他在原地一夜没有睡觉,最终盼来失主将现金如数奉还。

  3月9日20时许,工商银行馆陶县支行的保安高森像往常一样执勤巡视,他走到自动取款机时,突然发现自动取款机取款口有一叠人民币。当时,办理业务的客户已经离去,高森想,这一定是刚才办理业务的客户丢失的。于是,他马上把这笔钱捡起来,他数了数一共是1万5千9百元,及时报告了银行营业部的经理,经营业部经理同意,这笔钱暂时由他保管,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是谁遗失了这么多现金,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为了将捡到的现金还给失主,银行保安高森一夜没有睡觉,在原地坚守了一夜,等待失主的到来。天都快亮了,失主还没有来认领。第二天一大早,高森找来有关人员进行监控录像查找。经多名工作人员确认,遗失现金的可能是在县城做服装生意的王先生。正要打电话给失主时,该失主已急匆匆赶来寻找了。

  原来,昨晚,王先生在自动取款机办理无卡存款业务时,分多次存入5万元,在办理最后一笔存款时,因忙着接电话,还没有确定存入,就匆匆忙忙走了。第二天一早,王先生看到银行回复的存款短信,才发现昨晚存的钱不对劲儿。拿到失而复得的1万5千9百元现金后,该失主连声感谢。

  高森在这家银行当保安已有两年多的时间,经常助人为乐,受到很多客户的赞誉。失主要拿出500元感谢他时,他一分也不要。“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作为一名80后,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高森说。

关键词:保安,拾金不昧,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