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报道

精英集团简介

来源: 精英集团 作者: 2014-03-20 09:4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精英集团由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先生创建于1988年,是集教育、科技、文化产业于一体的教育传媒集团。以“养天地正气,法中外精英”为核心价值观,业务范围涉及教育市场开发、影视制作、动漫原创、衍生品开发等多个领域。

  在教育方面,精英集团被誉为“河北省乃至全国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拥有石家庄精英中学、河北传媒学院、北京演艺专修学院等6所院校,在校师生3万余人,是全国唯一构建了从幼儿教育到博士后培养的层次完整、体系科学的民办教育集团。其中,河北传媒学院是继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之后全国第三所独立设置的传媒类本科院校,是全国首批取得硕士研究生培养资质的五所民办高校之一,并于2013年开始与中国艺术研究院合作培养博士生。

  精英集团在兴办教育的同时,文化创意产业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尤其在动漫产业方面,所属多家公司、院校形成互动,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河北传媒学院设立动画学院进行动漫人才培养,河北精英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动漫原创、衍生品开发,“中国动漫实训与考级中心”取得中华文化促进会唯一授权,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动漫人才考级,基本形成了集人才培养、动漫原创、动漫考级于一体的、独有的文化产业模式。

  精英集团的快速发展,引起了同行业的广泛关注,也为精英事业吸引外部资源,进行多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开拓了广阔的空间。2009年,精英集团加入中国传媒大学董事会,成为中国传媒大学副董事长单位,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先生被聘为中国传媒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双方在远程教育、第二学历教育和专升本、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进行了合作。同年,精英集团和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nternational Data Group)进行战略合作,共同组建了精英教育传媒集团。2012年,精英集团所属北京精英伟业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券。2013年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双双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准。

  精英集团在高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1995年以来,精英集团在资助贫困学生方面的投入达7382余万元,有13857名学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资助。在国家面临重大灾难时,精英集团通过红十字会、民政等有关部门,积极向四川汶川、雅安地震灾区,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伸出了援助之手;为纳雍贫困山区等捐款、免费录制宣传片等;为贫困地区的教育、经济发展奉献了自己的爱心。精英集团所属河北传媒学院充分发挥传媒艺术特色,在中央电视台、革命圣地西柏坡等不同场所多次参加大型社会公益演出,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同。

  精英集团的发展得到了国内外社会各界友人的大力支持,所属各院校获得300余项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先生的事迹也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多次受到国家、省、市领导的接见,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教育科学“九五”重点课题优秀实验工作者、河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社会职务有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督学、民革中央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

  在未来五至十年的发展中,精英集团将继续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三个面向”的指导方针,坚持“多元化办学,集团化管理,国际化发展”的发展模式,追求“德智双全、文理兼通、学创俱能、身心两健”的育人目标,大胆探索中国教育发展之路;在国家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政策的引领下,大力发展动漫、演出、影视三大支柱构成的精英文化产业,不断拓宽教育、科技和文化产业相结合的精英特色发展之路;把“精英”办成有特色、高质量、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教育传媒集团,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文化强国做出贡献。

关键词:精英集团,翟志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