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京津冀一体化:河北房地产最受益 华夏幸福崛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5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上周理财周报打开京津冀26个产业版图之后,本周将重点关注一体化给河北产业带来的机会,主要围绕受影响最大的房地产、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和钢铁行业。

  据理财周报记者统计,河北省这四个行业领域里共有14家本地的上市公司,总市值1320.9亿元,行业在地域分布上趋势显著,3家主要房地产公司全部聚集于廊坊,而石家庄多为机械设备和钢铁行业公司。

  这四个行业当中,房地产行业受益最为明显,土地储备主要集中于廊坊,项目规模上本地公司华夏幸福占绝对优势。

  从房地产用地土地储备上而言,华夏幸福占据绝对优势:它拥有一级土地储备71000万方,占据所有河北房地产上市公司一级土地储备总量(89987万方)的78.9%,其中1878万方属于二级开发土地,1676万方项目是在廊坊地区。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华夏幸福并不满足于现状的“土地主”状态,还在不断吞并新的资产。2014年3月25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华夏幸福同意其全资子公司京御地产以总价款人民币35079.55万元收购京华地产持有的廊坊市圣斌地产100%股权。

关键词:京津冀,一体化,房地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理财周报
责任编辑:张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