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金山岭杏花节开幕 大批摄影爱好者拍春日古长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6: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开幕。长城网记者 郄晓娟 摄

  春日里的万里长城。长城网记者 郄晓娟 摄

金山岭长城是摄影家“最喜爱的地方”。长城网记者 郄晓娟 摄
金山岭长城,摄影家捕捉春日美景。长城网记者 郄晓娟 摄

  金山岭长城,摄影家架起“长枪短炮”。长城网记者 郄晓娟 摄

  长城网4月14日讯(郄晓娟) 春日里的万里长城,鸟语花香、生机勃勃。4月12日,第二届承德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开幕,大批国内外的摄影爱好者齐聚于金山岭长城,拍摄万里长城精华地段的美丽与壮观。

  记者了解到,为期10天的金山岭杏花节除了赏花以外,还将推出长城国内马拉松比赛、长城放风筝、长城太极拳表演、“爱我中华·长城采风”亲子游以及“寻找杏花村”等10余项主题活动。

  近年来,金山岭长城已成为万里长城中最为知名的旅游摄影品牌。景区内有最佳摄影点30余个,其中云海、彩虹、朝霞、晚霞独具特色,吸引着海内外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采风。金山岭长城旨在打造成为国际摄影基地,每年也会推出各类摄影大赛、摄影作品征集等活动。本届杏花节期间,河北电台旅游文化广播组织了40余名省内摄影爱好者抵达金山岭,进行为期2天的作品创作活动,摄影师们对金山岭长城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今年5月滦平县即将推出的摄影大赛,以及金山岭景区下半年将推出的国际摄影大赛,也激发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创作热情。

  金山岭长城由明朝著名爱国将领戚继光在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主持修筑,西起龙峪口,东至望京楼,全长10.5公里,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堪称万里长城巅峰之作。金山岭长城1987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关键词:金山岭,杏花节,古长城,摄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