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童眼看世界 小手绘春天”石头村放飞儿童绘画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崔老师指导孩子们写生现场。温慧茹 摄

  长城网携手潜移墨画少儿美术工作室、井陉县北横口小学于家石头村写生前合影。缪济临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14日讯(温慧茹 记者冯素琴)草长莺飞的4月,正是孩子们亲近自然的好时节,13日,长城网石家庄记者站携手潜移墨画少儿美术工作室、井陉县北横口小学,联合组织了“亲近大自然,城乡儿童携手绘春天”主题活动,100多名城乡儿童和家长,前往于谦故里——井陉于家石头村,参与了此次活动。孩子们在亲近大自然中,感受着来自农村特有的田园风光。放飞城乡儿童绘画梦的同时,也让城乡儿童多一份互动、多一份了解,多一份相互学习和帮助。活动得到了井陉县于家石头村旅游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

  “井陉县于家石头村开展户外亲子写生,保存最自然的色彩,让孩子们在春天里放飞绘画梦想。”这是所有家长们共同的心声。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省城精英小学的孩子们和井陉县当地北横口小学的学生们相聚在一起,一同携带绘画工具走进大山深处。孩子们拿出携带的画笔、画纸,开始了写生活动。他们仔细地观察,认真地画起来,眼前错落有致的风光给了孩子们充足的想象空间,他们专心描摹的神态俨然一个个小画家。

  不一会儿,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绘画作品诞生,孩子们骄傲的把手中的图画交给老师指导,不少精彩的写生作品得到潜移墨画少儿美术工作室崔德老师的表扬和认可。

  这次户外亲子写生活动不但拉近了孩子与自然的距离,开拓了视野,而且使孩子的生活和学习真正地融合在了一起。

  潜移墨画工作室的崔老师,是长城网今年3月2日报道的《善美石家庄,为37个山里娃织出绘画梦》的崔德老师,他到北横口小学义务支教已近一年了,他说:选择井陉于家石头村写生,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一是于家石头是于谦的故里,有教育意义,二是石头村本身,石头是灵性的,它有一种坚韧的品格,而我希望孩子们的品格也要像石头一样坚韧,希望他们形成一种完善的人格,培养一种正确的价值观,绘画其实也是一种寻找幸福的方法。一位随行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幅写生画,收获更多的是自信,以及在绘画活动中所感受到的快乐。

  孩子们快乐写生现场。缪济临 摄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石头村,长城网,绘画,崔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