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中国梦•赶考行”陈彩凤事迹报告会在唐山举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陈彩凤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在唐山举行。长城网记者 张天虎 摄
唐山市政法系统的党员干部代表聆听报告。长城网记者 张天虎 摄

  长城网唐山4月14日电(记者 张天虎)4月14日上午,“中国梦·赶考行”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陈彩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唐山市公安局举行。来自全市政法系统的党员干部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聆听了报告。

  陈彩凤生前任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党委委员、法制科长、四级警长。2013年1月24日,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于2013年1月29日不幸牺牲,年仅48岁。

  2013年8月16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签署命令,追授她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这是建国至今全国公安法制战线的第二位二级英模。

  报告会首先播放了陈彩凤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然后由报告团的五名同志真情讲述了陈彩凤同志的感人事迹。廊坊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王文娟、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法制科民警李晓东、广阳分局刑警大队李明、陈彩凤的侄女陈亚丽、中国新闻社河北分社记者宋敏涛分别讲述回顾陈彩凤的先进事迹。

  陈彩凤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报告会上时时响起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参加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民警们表示一定要把陈彩凤同志的先进事迹的“正能量”传递下去。

  唐山市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陆智华表示,陈彩凤的事迹平凡而伟大,事迹报告实实在在,感人至深。她始终秉公执法、坚持公平正义,是每一名执法人员学习的榜样。

  据悉,为激发全省干部群众投身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巨大热情,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省直工委等部门联合举办了以“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为主题的“中国梦·赶考行”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并组织报告团成员赴各设区市巡回作报告。

关键词:唐山,报告会,陈彩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