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对罪犯减刑、假释裁定书 一律上网公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10: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委政法委获悉,为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切实防止司法腐败,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将把刑罚执行公开作为着力点,重点推进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执法公开。对拟提请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在狱内提前予以公示;对罪犯减刑、假释裁定书及暂予监外执行决定书,一律上网公开。

  据了解,省司法厅在河北长城网、河北长安网、河北法治网开辟了平台,为公开减刑、假释裁定书及暂予监外执行决定书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同时,省司法厅在深州监狱率先建成狱内标准化法庭,配合法院做好职务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和金融诈骗犯罪、涉及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三类罪犯减刑、假释案件的公开庭审、听证工作。下一步,将在全省监狱逐步推开标准化法庭建设,为法院开庭审理三类罪犯的减刑、假释等案件提供场所。

关键词:裁定书,减刑,假释,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