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省打掉涉嫌黑恶痞霸犯罪团伙72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15: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2月27日河北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为期6个月的“打黑除恶灭霸扫痞”专项行动后,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迅速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共打掉涉嫌黑恶痞霸犯罪团伙72个,其中,涉黑1个,涉恶40个,涉痞霸31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65名,其中,刑拘以上处理309人;破获案件325起,缴获枪支12支,子弹446发,管制刀具24件,专项打击行动初见成效。

  专项行动开始后,各地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方针,按照“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扫痞、无痞治乱”的原则,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将行动推向深入。石家庄市公安局充分利用“打黑除恶工作平台”的串并功能,将抓获的人员和在逃人员及时录入到系统中,通过人员信息碰撞,发现线索,增大严打斗争的科技含量。张家口市公安局从全局抽调民警组成督导组,对各分县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指导,检查线索排查等工作措施的落实。邢台市公安局在广泛发动群众的基础上,组织专人开展分析研判,对重大团伙灵活采取专案专办、异地用警、指定管辖等措施,一查到底。衡水市公安局要求刑事技术、网侦技术、技侦技术、案件信息结合起来,打合成战、信息战,认真梳理、摸排线索。秦皇岛市公安局强化打黑除恶基础工作,建立了涉黑涉恶人员建档入库制度,从中梳理发现线索,提高涉黑涉恶线索的发现能力。

  行动中,全省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发现一个、经营一个、成熟一个、打掉一个”的原则,主动排查、加强核查、及时收网,成功打掉了一批黑恶团伙,破获了一批黑恶案件。石家庄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以刘某为首的涉黑团伙,抓获涉案成员15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余起,扣押资产80多万元,该团伙涉嫌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等犯罪,自2011年4月份以来,通过采取暴力、威胁手段控制赵县长途车客运市场,严重破坏了当地的正常社会、经济生活秩序,在当地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衡水市公安局打掉了以张某为首的10人涉恶犯罪团伙,该团伙自2008年以来,雇用东北籍无业人员威逼利诱过往枣强县境内货车司机,以帮助他们逃避交警、交通运管路政处罚为由敲诈勒索过路司机过路费高达1800余万元。秦皇岛市公安局打掉了以张某某为首的10人涉恶犯罪团伙,抓获并刑拘6人,破获放火、寻衅滋事、贩卖毒品、非法制造枪支等10起案件。邯郸市公安局打掉了以李某为首的8人涉恶犯罪团伙,抓获并刑拘6人,破获3起抢劫案。沧州市公安局打掉了以王某为首的涉恶团伙,缴获枪支7支,子弹445发。(记者韩志强)

关键词:河北,黑恶痞霸,犯罪团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法制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