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全省园林城市创建现场会在邢召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1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条条恍若绿廊的林荫大道,一个个繁花似锦的美丽游园……邢台市如诗般的春光美景,陶醉了来自全省的园林工作者们。昨日,全省园林城市创建现场会在邢召开,通过会议和现场观摩的形式,本市及广宗、任县、南和县的园林城创建经验将在全省被借鉴。

  省住建厅党组成员、省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贤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路洪昌出席会议。

  近年来,本市高度重视园林城创建工作,将其作为“还邢台青山绿水,走生态发展之路”、打造“山水泉城、魅力邢襄”的重要抓手,市区重点开展了街道绿化、公园游园建设、中心区增绿等一系列工程,建成区绿地面积达到2486.34公顷,绿地率、绿地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4.55%、36.76%和8.58平方米,在去年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各县市也倾全城之力推进创建工作,目前,全市16个县市中14个已创成省级园林城。

  会议指出,通过园林城市创建,邢台各地的城区绿量有了明显增加,园林绿化品质也有了很大提升,城市环境面貌得到很大改善,各与会市县要在今后,把邢台好的经验和做法应用到实际创建工作中。要抓住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历史机遇,准确把握园林城创建工作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坚持生态优先理念,体现地域特色,注重城乡统筹,注重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提升。要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提升园林城创建水平。要明确目标,有序推进,抓好今年园林城创建工作。

  (本报记者林晓东)

关键词:园林,城市,创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