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一散货船香港海域撞船沉没 10名船员失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日凌晨2时52分,一艘河北籍散货船“中兴2”在途经香港蒲台岛附近海域时,与一艘马绍尔籍集装箱船发生碰撞,造成“中兴2”货船沉没,船上11名船员落水。广东海上搜救中心、广东海事局组织粤港搜救力量展开搜救,一人被救起,10人失踪。记者调查得知,船上船员均非河北籍。

  昨日,记者首先与河北省海事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与广东海事局方面时刻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搜救进展。此外,根据河北省港航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出事货船“中兴2”隶属于黄骅港中兴海运有限公司,船舶建成日期为2008年4月,是一艘载货定额为5062吨的散货船。核定经营范围为国内沿海、长江中下游及珠江三角洲普通货物运输。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位于黄骅市港城开发区的黄骅港中兴海运有限公司,一位姓徐的江苏籍工作人员介绍说,“中兴2”于数日前从曹妃甸港拉载货物出发,目的地是海口。在途经香港附近海域时发生撞船沉没事故,船上有11名船员,均为浙江、福建籍。目前他们也正关注10名失踪船员的救援情况。

  有消息称,香港当天早晨一度发出暴雨黄色警告以及雷暴警告,事发附近水域风浪较大能见度较低,天气状况恶劣或是导致撞船事故发生的原因。(记者冬子)

 

关键词:撞船,沉没,失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