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六天抓获一名逃犯 邯郸刑警绰号“追逃大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前,一名男子径直来到河北省邯郸峰峰矿区公安局刑警段春亮的办公室,开口便说:“实在顶不住啦,知道被你盯住我就逃不了,所以来向你投案……”

  上述场景让在场的记者惊诧,但段春亮的同事却笑称:“有不少犯罪嫌疑人是慕名而来的呢。”年仅34岁的段春亮,如今是峰峰矿区公安局一名小小的中队长,但在邯郸警界可谓名气大噪。因尤其擅于追捕嫌犯,被送绰号“追逃大王”。或许正是仰仗年轻,他一直“享受”着新数据时代,整合“信息”拧成一股劲儿并运用娴熟,但凡盯住逃犯无不得以成功追捕。

段春亮(右二)和同事研究案情。

  初试刃锋便扬名

  约访段春亮,记者颇费了点周折,几经劝说,终得成行。这名30多岁的年轻人,体格健壮,刚毅倔犟,但是面对记者到访,“拼命三郎”却似不善言辞。但谈到警察业务话题就滔滔不绝。

  段春亮非邯郸人,老家塞北张家口,独生子。他从小仰慕英雄,后来步入警校,梦想得以成就。先是派出所,2006年,小段入职刑警。从那时起,段春亮便参与大案要案的追逃、审讯等。

  比如,2006年,引起温家宝总理亲自批示的冀鲁豫地区特大系列拐卖儿童案,负责副审主犯王永箱;

  同年,参与抓捕邯郸农业银行金库特大盗窃案主要嫌疑人马向景,并负责案件的审讯和查证工作;

  2007年,邯郸市邯山区系列盗车案,抓捕涉案嫌疑人12名,追回赃车17部;

  2008年,武安西石门铁矿特大制造、运输、买卖爆炸物案,负责该案主线7名嫌疑人的审讯工作……

  可以说,段春亮是“幸运”的,入职刑警伊始便介入这类大案,从而给了他施展“硬功夫”的舞台。他说,虽过去数年,最初参与侦破的日子,轰烈烈烈,现在想起来,仍然抑制不住内心里的热血沸腾。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抓逃犯,追逃,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