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邯郸矿建社区践行群众路线 真情温暖空巢老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1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8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武 萌)5月7日,邯郸市人民路街道组织矿建社区开展“居家养老一线牵、社区真情暖空巢”活动,使社区空巢老人在享受便捷服务的同时,切实受到社会温暖。

社区书记苑鑫(右一)正在教蔡书改老人(右二)如何使用手机。吴超 摄

  活动的具体内容包括:社区施行“1对1”,“1对多”、“多对1”式帮扶孤寡老人、低保老人、留守老人等弱势群体;社区干部做到24小时电话开通,有急事随叫随到;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定期给老人做健康体检;与此同时,社区还建立了矿建社区居家养老电话网,让进入该系统的居家老人与社区干部可以进行免费电话沟通,节省了老人电话费用。

  随着我国社会逐渐走向老龄化,保障老龄人口和空巢孤寡老人的日常生活水平,已逐渐变成我国民生问题的一项重大课题。此次矿建社区的“居家养老一线牵、社区真情暖空巢”活动,是从邻里关爱等方面进一步提高社区为老年人服务的有益实践。

关键词:社区,老人,空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