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重点排查火车站、地下管网等部位隐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5月12日,本市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内丘县人民广场举行。当天是我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城镇化与减灾”。

  参与集中宣传的有市民政局、市气象局、市水务局、市地震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武警消防支队、市科协等市减灾委成员单位。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市民宣传普及气象、地震、地质、森林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并免费发放《城市社区防灾减灾手册》、《农村社区防灾减灾手册》、《家庭防灾减灾手册》、《中学防灾减灾手册》和《小学防灾减灾手册》等防灾减灾科普读物。

  据悉,5月10日至16日为本市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将组织城乡社区开展灾害风险评估,针对暴雨、洪涝、地震、滑坡、泥石流等易发灾害可能带来的威胁,重点做好火车站、汽车站、地下管网、燃气管道、隧道桥梁、学校、医院、大型商场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治。

  本市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把防灾减灾与城镇化建设相结合,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目前,本市已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6个。

  (本报记者 田晓丽)

关键词:火车站,城镇化,社区,国土资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